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瑞尔森大学吴斌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10-15  浏览:

10月10日上午在逸夫楼1107举行了吴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加拿大瑞尔森大学(Rayerson University)首席科研教授吴斌正式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高隽教授主持,副校长赵韩教授亲自为吴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丁明教授的主持下,吴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Wind Power Technology - State of Art”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当前风电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风机的发展状况以及风能的发展前景等,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会后,在张兴副院长、苏建徽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吴教授参观了我校风力发电实验室、光伏中心科技成果展示室和产业化试制车间。

下午2:30,吴教授在光伏中心一楼会议室又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师生举行座谈会,在座师生围绕各自的研究课题,向吴教授提出了在学习、工作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吴教授认真而详实地回答了每个人提出的问题,并介绍了他在瑞尔森大学的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

-----------------------------------------------------------

吴斌教授简介

吴斌博士1978年毕业于东华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1987年就读于多伦多大学,1989年获硕士学位,1993年获博士学位,被评为多伦多大学最优秀博士生,并获得加拿大总督金质奖章,后进入Rockwell自动化公司,任高级工程师,一年后进入瑞尔森大学(Rayerson University)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任教,并于1997年获得终身教授。

吴斌博士长期从事电力电子及电力传动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科研成果显著。他共申请专利19项,在国际会议和学术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160余篇。层曾先后荣获加拿大安大略省长优秀科研奖,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业合作创新奖和瑞尔森大学杰出学者奖,领导建立了加拿大最先进的电力传动实验室LEDAR,培养了近60名博士后,硕士博士研究生和访问学者。

吴斌博士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研究院院士(EIC Fellow),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CAE Fellow),并荣任瑞尔森大学首席科研教授(Rayerson Research Chair)和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工业研究学术主席。他是IEEE功率电子学杂志的副编辑和加拿大Canadian Review杂志的副编辑。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