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交流团赴台访问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10-31  浏览:

为促进海峡两岸高校间的文化交流与学术合作,研究生工作部朱红部长和学生工作部秦广龙部长带领我校师生共22人于2008年10月17日至24日应邀赴台湾元智大学、静宜大学和云林科技大学访问,受到对方大学的热情欢迎。

在台期间,我校师生参观了三所高校的专业系所、图书馆、学生社团和校园环境,就两岸高校大学生学习现状与生涯规划、两岸青年价值观与自主性大学的社会责任、两岸大学校园文化异同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和比较,并就双方开展交换生项目进行了磋商。

在教育部支持下,我校于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徽文化大学生研习营,邀请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等三所高校的师生来校活动。在此基础上,由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积极牵线联系,我校学生首次组团对台湾三所高校进行回访,以期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促进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