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国Darmstadt应用科学大学Sebastian Schraube博士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4-14  浏览:

在我校与德国Darmstadt应用科学大学科研合作框架协议下,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胡献国教授与德国Darmstadt应用科学大学(Darmstad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Germany)Ralph Stengler教授有着多年科研合作关系。

受胡献国教授的邀请,Ralph Stengler教授课题组成员Sebastian Schraube博士2009年3月16日―25日在我校摩擦学研究所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与联合实验工作。在摩擦学研究所实验室进行了各种工艺条件下制备纳米MoS2填充Polyoxymethylene(POM)样品工作,然后这些样品将带往德国进行微观摩擦学性能测试。

3月19日下午,在胡献国教授的主持下,Sebastian Schraube博士作了“Micro-tribological Performance of MoS2-POM Composites”学术报告,介绍了即将合作发表在WEAR杂志上的研究成果,以及前阶段微米MoS2-POM复合摩擦材料的性能,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受到了全体到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胡献国/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