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西班牙知名建筑师在我校研讨“绿色建筑”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11-10  浏览:

9月25日,23件西班牙建筑师设计的建筑作品和32件安徽本土建筑师的作品在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馆同台展出。当天,“中国-西班牙”建筑师交流论坛在我校开幕,来自西班牙8家顶级建筑事务所的大师们来到我校主讲“可持续建筑设计”,并同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专家教授、安徽省本土建筑师以及安徽培养的建筑师就“绿色建筑―可持续建筑”进行学术交流。校党委书记李廉出席了中国-西班牙建筑师作品展揭幕仪式。

本次论坛是由西班牙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与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共同主办的。西班牙是一个拥有灿烂悠久艺术沉淀的国度,魅力多彩的当代建筑风情是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西班牙建筑素以其线条简洁流畅,色彩明快活泼的特色享誉世界,无论是花园洋房、亭台楼阁,还是城市规划、建筑景观、都张扬地表露出该国独特的设计风格,备受世界建筑界推崇。

本次论坛不仅为安徽本土建筑师提供了了解西方发达国家建筑理念的机会,也将安徽建筑设计理念推向国际。西班牙的文化和建筑将为更多安徽人了解,也将进一步促进安徽与西班牙文化和建筑的交流。

来访的西班牙ABL Architects建筑设计事务所是一家跨学科的建筑设计事务所;ArqtelBARCELONA建筑设计公司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企业,在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和工程建设方面有这卓越的表现;Estudio Beldarrain建筑设计事务所一直为大型建筑、城市规划等技术范畴上的高端项目设计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CMV Architects国际建筑咨询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城市规划、咨询考察、项目调研和执行等;GPY Arquitectos建筑设计事务所则专注于探询文化、背景、历史、自然和社会行为之间的联系。这些建筑设计事务所在各自领域有着很大的影响,并都积极投身国际化大潮,他们在世界各地的建筑作品中,尽情展示着自己独特的建筑设计理念,巧妙地将古典与现代建筑完美的融合,与世界人民一起分享文化与艺术的魅力。

来访的10位西班牙建筑师还将对合肥市滨湖新区和政务新区建设进行考察。


周慧/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