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9年“斛兵有约”圣诞联谊活动圆满结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来华留学生共庆圣诞纪实

发布者:admin  时间:2010-01-05  浏览:

12月24日-2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我校留学生和外教举办了首届“2009年合肥工业大学‘斛兵有约’联谊活动”。此次活动以圣诞佳节为主题,以联欢共庆、岱山湖观光、校容、市容参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邀请了在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参加汉语补习的我校来华留学生及领队徐正龙和程玉祥老师、我校Reginald Henry Cartmal等3位外教与我校部分本科生、硕士生共计三十余人进行联谊,共庆佳节。副校长赵韩、学工部部长王峰、副部长陈发祥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檀结庆处长等全体工作人员都参与了本次联谊。

12月24日下午,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的陪同下,留学生们参观了我校翡翠湖校区,大家对新校区的校园环境与设施、学习氛围等赞不绝口,并纷纷合影留念。晚上5时,外教、留学生们在南校区怡园餐厅与我校师生共济一堂,参加欢迎晚宴。学工部部长王峰、副部长陈发祥等部门领导也应邀出席了晚宴。晚宴结束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与王鹏、孟迪等同学精心筹备的“圣诞节联欢晚会”拉开了序幕。

圣诞老人、挂满礼品的圣诞树、五颜六色的气球和不停闪烁的彩灯和荧光棒使会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圣诞晚会由檀结庆处长主持。赵韩副校长首先用英文致圣诞贺辞,他代表学校向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表示慰问和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赵校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留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基本情况。正在我校就读的巴勒斯坦留学生欧秋生代表留学生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欣喜之情,并饱含感情地抒发了对合肥工业大学的热爱和感谢,表示要好好学习汉语言和专业知识。在晚会现场播放的合肥工业大学宣传短片直观形象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深深吸引了即将来我校就读的留学生们。

晚会文艺节目在我校学生精彩的舞蹈《七个小矮人》中拉开了帷幕,优美的舞姿、柔美的线条、动感的韵律……瞬间将全场激情点燃。斯里兰卡留学生布迪和杰尼特的民族歌曲《Desa Giya Gath Kala》更是引发了场下一片掌声,尽显平安夜的狂欢;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埃萨以一曲优美动听的《Happy Party》应和了欢快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我校张亚琼老师以飒爽武姿表演的中国功夫《刀光飞舞》引来台下师生们的一片喝彩;晚会接近尾声时,参加联谊的师生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集体舞《兔子舞》,最后由圣诞老人向在场每人赠送了圣诞礼物,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留学生阿里高兴地说,他非常喜欢这场精彩又热闹的圣诞晚会,这是他来到中国后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但感觉就像在自己的国家一样,非常开心。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和有趣的游戏,整个晚会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让身在他乡的留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合肥工业大学的温暖和圣诞节的甜蜜与温馨。

25日清晨,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的陪同下,外教与留学生们一起奔赴岱山湖游览。在山清水秀、素有“大自然氧吧”之称的岱山湖畔,留学生们上午风情跑马、乡情垂钓,下午观光游船、迷宫爬网,晚上在多功能厅尽情欢唱,度过了一个充实欢乐的圣诞节。

26日上午,师生们又参观了天鹅湖等风景区和留学生公寓、清真食堂、斛兵塘等多处场所,并合影留念。中午,全体师生在良苑旋转餐厅共进午餐,期间留学生大顾的即兴钢琴演奏迎来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下午十四时,联谊活动全程结束。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的陪同下,将留学生送回到南京师范大学继续他们的汉语学习。

所有参与“斛兵有约”活动的师生们对合肥工业大学此次周到的安排和热情细致的接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正在南师大进行汉补的留学生们都热切企盼明年尽快来我校读书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檀结庆表示,举办此次联谊活动,旨在加强我校学生与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宗教的留学生和外籍教师之间的交流,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以此为平台,推动我校的多元文化校园建设,提升我校的软实力,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加快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09年12月2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