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化学系王植源教授来访

发布者:admin  时间:2010-01-05  浏览:

12月1日上午,应化工学院邀请,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化学系终身教授、加拿大新兴有机功能材料首席科学家、加拿大化学会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会会长、加拿大化学会资深会员王植源教授来我校化工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在访问期间,王植源教授与化工学院高分子学科教师进行了座谈,就高分子科学的发展方向、进展和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座谈中,王教授结合国内与加拿大高校科研现状和特点,对我校高分子方向科研、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就双方未来相互合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王植源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有机近红外材料及其潜在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红外材料的背景知识及应用领域、混合价双核配合物分子以及给-受电子型有机化合物的合成、表征与应用。报告会上,与会师生与王教授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王教授对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王植源教授主要致力于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和有机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近年来在有机近红外吸收和反射、光电致变色、非线性光学材料、新型光固化材料及其器件应用研究作出了杰出的工作。


                                                                                                                                           化工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