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BSK德国大学联盟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发布者:admin  时间:2010-01-05  浏览:

12月13日下午3点,我处与BSK德国大学联盟在北京凯宾斯基酒店会议室举行会谈,就之前双方签订的《中德教育交流与合作备忘录》作务实性的具体商榷,经过3个多小时的商议,已达成相关合作共识。

此次由檀结庆处长率黄金华、张毅组成的赴京会谈小组,与BSK德国大学联盟执行总裁Kai-A.Fiedler、驻华代表陈钢,就《德国高校“莱布尼兹”研究生计划》、《赴德国TU9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在对口专业、学生人数、选拔标准、前期准备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商榷并已达成共识,为近期的招生选拔工作奠定了基础。此外,经过我处的沟通与洽谈,我校选派的12名青年教师,将于2010年春季赴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ILMENA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进行为期3个月的进修学习。双方还就校级领导及专家互访、德国留学生来我校攻读博士等方面学位进行了务实性的商谈。

此次北京会晤取得圆满成功,为我校在校级合作、师资交流、学生交换、合作科研等方面开拓了与德国家高校全方位合作交流领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