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访问团来校

发布者:admin  时间:2010-05-28  浏览:

5月24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研究服务处研究发展主管Russell Walker博士、材料与纤维研发中心高级讲师Bernard Rolfe博士、材料与纤维研发中心副教授孔令学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赵韩副校长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会见了Russell Walker一行,并代表学校欢迎Russell Walker一行来我校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檀结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翌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明周、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冯乙巳、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副主任丁运生等陪同参加会见。

会谈中, 双方就第三届中国――澳大利亚汽车材料与技术论坛筹备工作,遴选我校青年教师、学生赴迪肯大学访学,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磋商,并达成共识。双方商定第三届中国――澳大利亚汽车材料与技术论坛将于今年10月上旬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我校将选派代表团赴澳参加,并将选派9名青年教师和学生赴迪肯大学访学。为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和交流,我校与迪肯大学还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在汽车设计、自动控制与数据模拟技术和新材料开发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加速推进科研成果在企业的转化,力争早出具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瞄准企业生产的实际需要,双方合作组织研发团队,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迪肯大学向中国企业推介该校的科研成果,促进迪肯大学与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5月25日至26日,Bernard Rolfe博士还分别与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和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双方合作的具体项目和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王建/文 宁浪沙/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