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副校长、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来访

发布者:admin  时间:2010-05-14  浏览:

5月13日下午, 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副校长Ursula van Rienen教授、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费康安(Kai-Arne Fiedler)博士来我校访问。

赵韩副校长在校学术活动中心第三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并代表学校欢迎客人的来访。赵校长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等概况。赵校长对罗斯托克大学在青年教师访问学习方面给与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

Ursula van Rienen副校长介绍了罗斯托克大学的基本情况。罗斯托克大学建立于1419年,是北欧及波罗地海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位于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罗斯托克市,在信息学、医学、机械、电子学等方面有很强实力。目前罗斯托克大学设有9个学院,50个专业,教职员工约4600人,在校生约15000人。Ursula van Rienen副校长真诚希望两校可以就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实质性的合作。

参加座谈的还有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11名青年教师,他们即将于6月中旬赴罗斯托克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访问学习。座谈期间,青年教师们就个人研究领域的专业问题向Ursula van Rienen副校长进行了咨询。Ursula van Rienen副校长表示非常欢迎我校青年教师赴罗斯托克大学访问学习。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檀结庆教授、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中国事务专员、驻华代表陈钢先生等人员也参加了座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