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之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9-10-25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2019年10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郭锋在西教学楼201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作“关注心理健康,积极面对人生”的专题讲座,我院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郭锋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对心理健康相关问题进行思考,围绕学生们的回答,阐述了心理健康的内涵、分析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精神障碍问题的表现,并就如何维护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结合具体案例,为学生们介绍了焦虑症、疑病症、抑郁症等常见心理问题的典型特征和识别方法,呼吁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心理问题与心理咨询,了解心理咨询的重要性。讲座期间,郭锋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使大家获益良多。

此次讲座作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塑造良好的心理品质。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走进课堂,走进学生。




叶慧 范晓峰/文 叶慧/图  黄金华/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