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国际事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1-22  浏览:

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2022年1月20日上午,国际事务处党支部在西教20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胡佳主持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秀到会指导。

为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高标准开好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认真做好会前准备,精心制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方案;组织党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等;广泛征求党群意见,深入基层,向群众请教、向实践求知,查找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



会上,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直面缺点和不足,既剖析自己,又批评他人,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 在“红红脸”“出出汗”中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

会上,党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赵恩秀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表示肯定。她指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程序符合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问题、团结共进、共同提高的效果,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要求: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要进一步提高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身体力行,勇于破解难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国际事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增强了党性锻炼,提高了自身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实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常韦娜/文  叶慧/图  胡佳/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