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携手港澳台生 开展“四史”学习——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开展港澳台生国情教育活动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5-20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培养学校港澳台生家国情怀,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后简称“港澳台办”)聚焦教育育人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校港澳台生国情教育活动和部门党支部党日活动有机融合,师生共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2021年4月21日,港澳台办全体党员与学校港澳台生共赴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教育活动,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寗雨晨、何天伟、余炜盛、梁其宝四位同学踊跃报名担任护旗手,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来自港澳台的青年学子齐聚国旗下,和港澳台办党员老师共同感受这一神圣的时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师生们一起参观了伟人风采馆、安徽抗战馆、渡江支前馆、英雄楷模馆等多个展馆,全面了解了从抗日战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后安徽省的发展和变迁。每一幅照片、每一件藏品,都是一段生动的历史,在珍贵的文物前,同学们驻足凝望,深切缅怀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奉献出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的英雄们。

随后,师生们来到大圩生态农业示范园参观学习。作为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示范园内水网交错、路网纵横,农业基础设施完善,形成了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现代农业生产格局。同学们见证了改革开放43年来农村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丰硕成果,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

党建引领,师生同行,学史明理,知史力行,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港澳台生对祖国历史、文化和经济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他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成长成才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也为部门党支部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夯实了工作基础。


 

 


范晓峰 叶慧/文 郭晨旭/图 胡佳/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