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国际事务部党支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7-12-28  浏览:

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提升我校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12月26日下午,应国际事务部邀请,合肥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罗刚在西教学楼201报告厅为我校党员干部做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安全工作介绍》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事务部党支部书记黄金华主持,我校各相关单位代表参加。

罗刚从国家安全的宗旨、国家安全的宏观形势、当前我国面临的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及在高校工作中如何加强防范等方面给予了讲解和指导。他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我国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及风险与挑战,要求高校工作者要增强保密意识、强化日常管理、坚决抵御外来势力及不法宗教组织的渗透,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

黄金华对罗刚的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国家安全不仅关乎个人安全,更关乎国家兴亡,大家应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协助和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努力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每个人的自我意识和自觉行动。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对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员干部维护国际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大家的保密防范意识和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叶慧/文 叶慧/图 黄金华/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