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项目

美国克拉克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发布者:  时间:2016-04-26  浏览:

一、项目简介

本专业是2015年获批的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国内首个以工业贸易与投资为特色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克拉克大学建校于1887年,是美国大学协会创始成员,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6年美国大学排名中名列第75位,在福布斯“2015年最具创业精神美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居16位。该项目充分整合了合肥工业大学的工业管理优势和克拉克大学在国际贸易教学领域的资源优势;克拉克大学承担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中方专业课授课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核心课程中方授课教师均具有国外留学背景。该专业学习优秀的学生可以进入“3+1+1”培养模式,即,本科阶段第四学年在克拉克大学学习一年,合格者获得合肥工业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同时可以申请本科毕业后继续在克拉克大学攻读一年硕士学位课程,合格者可以获得克拉克大学硕士学位。进入该项目的学生,可以选择攻读克拉克大学金融、公共管理、信息技术和传播学等方向的硕士学位,并且在克拉克大学学习期间享受具有竞争力的学费优惠。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宽厚的经济学科基础,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与技能,工业技术与产品知识,熟练的语言交际能力,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与投资运行规则、国际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与投资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发达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具有国际视野、适应市场经济与经济全球化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级复合型经贸人才。

三、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世界经济概论、国际金融、风险管理与保险、国际市场营销、跨国经营与管理、国际技术与服务贸易、国际商法、商务谈判、制造技术基础、汽车概论、机械设计基础、机电产品概论、跨文化管理、英语语言与文化系列课程。

四、就业方向

外贸、金融、三资等各类大型跨国企业单位的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工作以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的对外贸易、投资与金融的研究和管理工作;在国内名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在克拉克大学等国外高校继续深造。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五、克拉克大学简介

美国克拉克大学建校于1887年,历史悠久,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伍斯特市。最初作为新英格兰地区仅有的三所学校之一,克拉克大学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一起,是美国大学协会创始成员。

克拉克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6年美国大学排名中名列第75位,在福布斯“2015年最具创业精神美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居16位,在学术领域拥有诸多第一,属全美一级国家级大学。

克拉克大学崇尚“小班教学”,平均每班上课人数仅为25人。“挑战常规,改变世界”不仅仅是克拉克大学的校训,它更是一个悠久的传统。克拉克大学鼓励学生和教师用自己的智慧和求知欲,摆脱传统常规知识的束缚,去寻找适用于当今时代的创新技术和思想,通过实践对世界做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