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 -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 4+2本硕连读(英授)项目招生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5-12  浏览: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现启动合肥工业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本硕连读项目招生报名工作。

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介绍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亚琛理工科实力强劲,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5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07位,2020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世界第63位。现为:

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

4所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的战略联盟(IDEA联盟)

9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之一

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

电子、机械制造、冶金工程方面排名德国第一

计算机、建筑、物理等学科排名德国前三

根据2021年QS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其位居世界第43位,欧陆第8位。其中细分学科:机械&航空航天工程(18),采矿工程(21),电气与电子工程(35),化学工程(38),材料科学(41),统计与运筹学(49),化学(54),土木工程(72),建筑学(73),计算机科学(80),数学(93)。

二、项目介绍

(一)项目形式

1、项目具体形式:4+2本硕连读项目,即本科4年在合肥工业大学学习并在线完成亚琛工业大学5门重要基础课程,提供实习证明,完成本科学业后即可直接被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授课)录取,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习,2年完成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硕士阶段学习。学生本科四年成绩合格者,获得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硕士阶段成绩合格者,获得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

2、本科期间在线完成5门亚琛工业大学重要基础课程基本要求:

1)课程基本情况:


2)授课方式:线上讲授课+辅导课+练习课

3)授课语言:英语

4)教学平台:亚琛工大Moodle学习平台

5)课程时间:每年7月-11月,每年循环开课;在大二至大四期间完成5门课程,可反复修习,每门课最多3次考试机会。成功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约30个学分及课程证书,该学分符合欧洲学分转换系统(ECTS)标准。

(二)攻读亚琛工大硕士,可选择的专业如下(均为英语授课)

1、工程类硕士

机械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ME)

智能制造工程(SPE)

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工程(RoboSys)

纺织与复合材料工程(Textile)

韧性土木工程(Resilient Civil Engineering)(2024/25WS冬季学期开始招生)

2、工程管理类硕士

机械工程数字化工业管理(MME-CAME)

先进制造技术与风险管理(MME-PS)

(三)选拔要求

1、选拔对象

招生面向我校: 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数学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学院的优秀学生,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

2、选拔名额

名额不限,但亚琛工业大学为我校成功通过前四年基础学习的学生保留最少10个硕士录取名额。

3、亚琛硕士研究生入学之前基本要求

1)语言要求:

a. 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5.5以上(硕士入学之前选其一满足即可)。

b. 韧性土木工程专业无GRE要求,其他专业硕士入学之前需满足的GRE要求为:GRE (VR 145 | QR 160 | AW 3)。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项目费用

本科学习期间完成在线课程学费为9500欧元,两年硕士学费约为22000欧元。

报名材料

请有意向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于2022年6月1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504567340@qq.com,邮件名称请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项目-学院-姓名”格式命名,签字盖章的纸质版送至屯溪路西教学楼209室。

三、项目咨询

联系人:厉老师 朱老师

咨询电话:0551-62902615

联系地址:屯溪路校区西教学楼209室出国(境)管理科

感兴趣的同学可加入QQ群:814227654,具体信息请参看群内通知。








   国际事务处

 2022年5月1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