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夏季剑桥大学科研注册生项目(线上)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4-29  浏览:

各相关单位:

2022年夏季剑桥大学科研注册生项目现已开始报名,我校将选拔优秀学生参加。该项目由剑桥科文中心(CCISTC)主办依托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St John’s College进行课程组织,所有课程均由剑桥大学各科系的教授和讲师主讲。

一、项目概述:

1、注册方式:学生注册在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每个学生唯一账号。使用剑桥大学Moodle学习系统提交作业、阅读文献、回看课程、与导师和助教沟通交流。

2、师资团队:授课导师为剑桥大学在职教授、讲师、实验室骨干。助教为G5博士

3、授课模式:采用专业课程、在线辅导、小组讨论、小班授课、助教答疑、论文答辩等方式进行科研项目的学习。

4、专业方向:超过18名剑桥大学导师,50个以上课题方向可选,几乎涵盖所有二级学科,多数课题为交叉学科,支持跨专业选择。

5、奖金:报名剑桥大学科研注册生【论文发表】项目,剑桥大学CCISTC和英中发展中心提供6000元RMB奖学金(报名时直接减免)。

二、课程设置

根据研究方法和学习目的的不同,本项目分为时长不同的两个课程,学生根据自身专业特点、研究水平及学习目的进行选择。

剑桥科研注册生【预科研】项目,为期6周。

剑桥科研注册生【论文发表】项目,为期13周。

三、 项目时间

1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6月17日(周五)

2、项目开始时间:2022年7月25日(周一)

四、 报名要求

1我校大一及以上年级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修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

3、英语要求:熟练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英语水平需达到以下任一考试标准:

1)英语四级500

2)英语六级450

3)雅思5.5

4)托福75

4、专业要求:匹配教授的研究方向,可参考项目模块中的专业方向,交叉学科申请时请咨询老师。

五、报名流程

请有意向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查看附件材料(附件1、2、3)了解项目内容后,于2022年6月17日17:00前将《剑桥科研注册生申请表》(附件4)、《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附件5)发送至504567340@qq.com,邮件名称请以“2022年剑桥大学科研注册生项目-姓名”格式命名。并将《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5)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国际事务处出国(境)管理科(屯溪路校区西教学楼209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厉老师 朱老师

联系电话:0551-62902615

邮箱:504567340@qq.com

地址:屯溪路校区西教学楼209室




背景介绍

剑桥大学剑桥科技文化融合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the Integration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Culture),简称剑桥大学剑桥科文中心CCISTC。该中心下设于剑桥大学(科文中心于剑桥大学官方网站:https://www.ccistc.psychol.cam.ac.uk)旨在促进世界各地的学者、学生以及国际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合作。

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St.John's College)始建于1511年,是剑桥大学所有学院中仅次于三一学院的第二大学院。不同于其他各个学院,圣约翰的学子大多来自各大著名公学,以至于圣约翰学院有着浓厚的英国贵族氛围。现在,圣约翰学院共有900多位在读学生,150位研究员及250位教职员。圣约翰学院是一个能激励人学习的地方,即使是短暂的参访也能让人获得许多启发,校友包括1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8位总理/首相,著名作家金庸先生曾在圣约翰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国际事务处

2022年4月29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