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徽省国际交流合作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0-10-16  浏览:

校内各单位:

近日,接安徽省教育厅通知,为贯彻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根据《安徽省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皖外事委办[2020]13号),省委外办将于近期评选一批安徽省国际交流合作基地,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基本条件

1.特色鲜明。具备独立开展某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条件和能力 ,对本领域或本地区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具有引导作用 。

2.对外交流基础扎实。能够长期稳定开展某领域国际交流活动,积极参加省市重要外事活动,有能力承接外宾团组参观考察等对外交流合作活动。

3.运行规范。设置专门的部门和人员管理基地的对外交流活动,具备相对稳定充足的对外交流资金保障和一定的涉外人才队伍保障。

4.国际化视野。对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高度重视,不断探索和开拓对外交流合作渠道,积极推进多种形式的对外交流合作。

5.其他应当具备的相关优势和条件。

二、支持服务与建设

省委外办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统筹政策和资源,支持基地建设。

1.强化精准指导。主要是在总体规划建设,国际化语言标识设置和对外宣介专题片制作等软件建设,及与国外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 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服务。

2.拓展对外渠道。对基地“引进来”“走出去”予以适度倾斜和帮扶,优先安排重要外宾团组到基地参访,根据需要安排基地参与重要外事活动和重要团组出访,帮助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渠道。

3.创新活动载体。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每年与基地联办一次现场交流会、国际赛事、境外培训或对外人文、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主题外事活动,扩大基地影响。

4.支持人才培养。在高层次开放型人才引进、翻译人才培养、外事政策及礼宾礼仪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每年组织基地相关人员参加翻译人才培训、礼宾礼仪培训、讲解员及导游培训等涉外培训。探索建立专项培训基金,采取服务外包等方式,与国内大专院校合作,选送基地优秀人才开展短期研修和培训。

5.整合外事资源。教育、科技、农业、商务、文旅等部门资源、政策和资金要向基地倾斜和聚集,开展结对精准帮扶,合力打造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和示范窗口。

6.其他相关政策支持和服务。

三、申报程序

1.省属单位、机构和企业可经主管部 门推荐直接向省委外办申报。

2.省委外办组织专家评 审组对通过初审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采取实地查看和答辩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提出评审意见。

3.省委外办根据专家评审组提出的评审意见确定拟授牌基地名单,经省外办党组会议审核并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上审议通过,在省外办网站和相关媒体上予以公示。

4.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省委外办会同省教育厅、 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共同为基地授牌。基地统一悬挂牌匾。牌匾设计具有国际化视野并融入安徽元素 。

四、申报材料

1.《安徽省国际交流合作基地申报书》(见附件)

2.请将一份纸质版材料于2020年10月21日前报校国际事务处(西教206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lishuranty@163.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厉老师

联系电话:62905565

附件:《安徽省国际交流合作基地申报书》.docx


国际事务处

2020年10月1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