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1年德国TU9大学硕士项目的招生通知

发布者:admin  时间:2011-04-11  浏览: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院(处)与德国大学联盟签订的《中德教育交流与合作备忘录》,今年我校将继续选拔优秀学生到德国TU9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德国TU9大学硕士生选拔

1、TU9大学包括: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卡尔斯鲁厄大学、斯图加特大学、德累斯顿理工大学(招生专业及项目说明请详见附件)。

2、选拔条件:

2.1 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品行端正;

2.2 成绩优良,通过我校四年制本科学习并即将取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的应届毕业生;

2.3 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4 愿意承担国内德语培训和国外学习生活的相关费用;

2.5 能满足以上条件并经德国教育机构评估通过后可正式入选。

二、关于入选学生赴德学习涉外手续的办理

按照中德双方签订的协议,入选学生由本处委托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提供中国

学生赴德学习境内、外配套办理及保障程序,以保证学生顺利入学,该程序包括:

1、赴德学习评估及学生本人赴德学习专案设计程序

2、中国境内取得德国公立大学入学资格证书程序

3、签证及保障程序

4、解决非德语专业的学生德语问题的程序

5、申请和被德国公立大学专业录取的程序

6、解决学生在德国攻读学位期间遇到重大问题的程序

7、学成就业的程序。

三、相关费用

1、报名及材料审核费―300元人民币。

2、启动和运作中国学生赴德学习境内、外配套办理及保障程序的费用(简称项目程序费用)―7720欧元。

3、赴德学习自保金(根据签证要求,学生应自备一年左右生活费,此费由学生本人拨付汇入其在德意志银行开设的实名制账户,赴德后按月支取670欧元)―9840欧元。

4、办理过程中需要学生自理的费用,主要包括国际机票、德国使馆审核费、材料公证费等。

四、报名程序

1、请各学院副书记负责此项工作;

2、被推荐、选拔(不受名额限制)的学生须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请见附件);

3、提供大学历年成绩单(盖学院教务章);

4、可提供雅思、托福成绩;

5、申请表电子档请发至hfutzhangyi@163.com,纸质打印表须经院领导签名、盖章后于2011年4月14日中午12:00前报送至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行政一号楼415室)。

联系人:黄金华 张毅

联系电话:2901076


附件:

1、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2、德国TU9大学硕士生项目说明

附件下载:admin110411112202.rar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1年3月1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