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班牙中欧信用促进协会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  时间:2023-03-04  浏览:

2023年3月1日,西班牙中欧信用促进协会常务理事、欧盟事业部负责人胡里奥•蒙特西诺斯•路易斯(Julio Montesinos Ruiz)、常务理事兼协会驻中国(上海)代表狄松波等一行4人在合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友好城市处处长胡涓的陪同下来访我校。我校国际事务处、经济学院、文法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交流。

国际事务处处长张四红对胡里奥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经济学院院长洪进、文法学院副院长霍敬裕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刘凯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情况。

胡里奥介绍了中欧信用促进协会和西班牙知名学府萨拉曼卡大学的基本情况。今年恰逢中西建交50周年,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促成合肥工业大学和萨拉曼卡大学在绿色金融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校际交流合作。

胡涓表示,2022年在中欧信用促进协会的推动下,合肥市和西班牙萨拉曼卡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她表示,合肥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两所友好城市在教育领域的联系和交流,积极推动合肥工业大学和萨拉曼卡大学的往来合作,进一步深化合肥市和西班牙萨拉曼卡市的友好合作关系。

张四红对我校和萨拉曼卡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表示期待,希望两校建立定期磋商机制,以积极务实的态度,不断推进两校间的友好交流合作。随后,双方围绕师生互访、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并就交叉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达成初步共识。




中欧信用促进协会由西班牙中国友好协会、西班牙知华讲堂、“与中国对话项目”、西班牙中国会等著名智库机构、财经界和对华友好人士发起成立,总部设在西班牙马德里。该协会以促进中欧经济领域互信、推动双方经济融合发展、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为使命,服务中国中小企业出海融资发展,促进西班牙及欧洲企业对华贸易和投资,并加强文化、科技、环保、绿色金融等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该协会的主要支持(赞助)机构、会员企业均为世界 500 强企业、保险金融机构、中欧大型跨国企业等。


(范晓峰/文 胡佳/初审 张四红/终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