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探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开展“红心向党”港澳台生国情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7-01  浏览:

建党百年之际,为厚植港澳台生的家国情怀,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2021年6月30日下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我校港澳台生赴安徽博物院开展“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种子在港澳台生中散播开来。

安徽博物院“红心向党”百件革命文物图片联展从“志存高远”“家国情怀”“民心所向”等方面展示了共产党人笃定的使命感和价值追求,以及勇立潮头拯救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奉献精神和革命豪情。一幅幅革命文物图片是历史瞬间的回放,更是共产党人大无畏奋斗精神的彰显,同学们在展前驻足凝望、体会交流,用心感悟着那一段筚路蓝缕的艰苦岁月,汲取着新时代前行的力量。

循着历史的脚步,港澳台生还参观了“安徽文明史陈列”、“徽州古建筑”、“安徽文房四宝”等展厅。同学们借助文物讲解器,系统了解了安徽的人文风情,感受了安徽非遗技艺的精湛。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其中蕴藏的历史厚重感,不仅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时光的洗礼,而且深化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传承的理解。

此次活动作为港澳台生国情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文物图片展和历史文物展馆,带领港澳台生感受党史细节、触摸党史温度,培养他们的文化认同感和国家自豪感,鼓励他们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共行。




范晓峰  叶慧/文  叶慧/图  胡佳/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