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代表来校访问

发布者:  时间:2021-04-30  浏览:

‍‍

2021年4月29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后简称“驻沪办”)副主任兼首席入境事务主任翁荣桢、总入境事务主任翁志强一行2人在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事务处处长赵明的陪同下来校访问,我校副校长郑磊在学术会议中心会见室接待了来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郑磊对翁荣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安徽正在大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作为地处安徽的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聚力推动协同创新,主动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新发展格局。香港地区高校国际化程度高,学术氛围浓厚,希望能在驻沪办的协助下,拓宽学校与在港高校交流渠道,全方位深化教育合作。

翁荣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十四五”期间,香港特区政府将立足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定位,引进顶尖科研人才,为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科创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驻沪办也非常重视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交流与往来,愿意与学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两地开展人才交流与科研合作搭建桥梁。

会见后,翁荣桢一行在学校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5会议室举办了香港优才及专业人才入境计划专题宣讲。会上,翁志强介绍了内地人员赴港读书和工作相关系列计划的内容和优势,翁荣桢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参会师生表示,此次讲座为我校师生今后的学业和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信息和启发,增进了师生们对在港工作、进修和学习的认识和了解,为我校对港开展人才交流和机会共享开拓了新的渠道,希望今后还能举办更多此类活动。


 

 

 

 

胡佳 乔雯/文 宁浪沙 叶慧/图 檀结庆/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