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宗本顺三教授来访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06-11  浏览:

6月4日,日本京都大学宗本顺三教授、吉田哲副教授、松下大辅博士、小椋大辅博士、冈山理科大学唐仆博士、合肥工业大学留日博士李早一行六人来到我校,对建筑与艺术学院进行访问,并商谈与学院的合作事宜。

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吴永发教授,副院长冯四清教授、苏继会教授,建筑学系主任苏剑鸣博士,学院外事办主任周国艳博士等在院第二会议室会见了宗本顺三教授等一行,并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

宗本顺三教授介绍了本次合作课题的基本情况。《关于中国型居住空间规划技术的研究》这一课题为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研究费辅助金课题,是日本最高级别的海外研究课题(基盘研究,海外调查A)。本课题由日本京都大学,中国合肥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三所高校共同承担,以江苏省昆山市淀山湖镇为研究对象,运用面向城市近郊地区的节能型居住环境的规划方法,进行城市化控制方面的研究。立足于日本城市规划和建筑环境规划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从“城市化引起的城市周边地区住居的形成过程、建成居住区的空间规划变迁、环境共生的建筑材料、室外热环境、居住者的生活行动”五个方面同时展开调查,构筑符合该地区的合理的住宅用地规划,进而确立切实可行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环境共生型空间规划技术,对以苏南地区为代表的都市近郊地区可持续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对于目前只停留于摹仿发达国家集合住宅的调查地区也具有较大意义。

建筑与艺术学院历来注重加强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本次国际学术合作,是学院第四次建筑学专业评估取得优异成绩后的第一项国际合作,对学院专业建设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王成山/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