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外师生齐欢聚 共话团圆庆佳节

发布者:  时间:2018-09-25  浏览:

近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国际事务处、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和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我校百余名外籍专家、教师和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19日下午,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宋筱蓉应邀在西教学楼201报告厅为我校外籍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讲座。讲座中,宋筱蓉通过解说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显出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礼仪风俗和文化内涵,为国际师生打开了一扇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之窗。

9月21日下午,外国留学生欢聚在西教学楼二楼大厅,一起猜灯谜、做月饼,迎接中秋佳节,共同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温情。来自孟加拉国的学生侯森说:“中秋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中秋节习俗,感受了中国文化,对中国更加热爱了”。

此次“迎中秋”文化体验活动,以讲座、游戏、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吸引了众多国际师生积极参与,帮助他们了解中国、融入中国,体验传统文化,感知中华魅力,不断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热爱,成为搭建中外友谊桥梁的使者。



QQ图片20180922151415.jpg


胡佳 叶慧/文  叶慧/图  黄金华/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