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第二届“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论坛

发布者:  时间:2019-05-29  浏览:

5月23—24日,第二届“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论坛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俄罗斯切博科萨雷市举行。副校长刘晓平参加了论坛。

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和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卡马洛夫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王勇表示,“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承载着拓展中俄高校交流合作、为两地区合作提供智力支持的重要使命。两地区联盟高校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努力培养熟悉两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能为两国及两国友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专业人才和青年力量,建成面向中俄两国优秀青年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交流的高地。 


1.jpg

王勇国务委员和卡马罗夫全权代表接见与会高校代表


刘晓平在校长论坛上,作了题为“以水为脉,探询中俄联合科研发展之路”的发言。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希望能够与伏尔加河流域的高等学府和研究机构,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前沿交叉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不断探索互惠互利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QQ图片20190529183043.png

参加论坛的部分高校领导会议


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吴华清在智库论坛的发言中希望加强中俄经济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长江-伏尔加河”发展。校国际事务处、科研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论坛。

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是一个非营利性、非法人的学术交流机构,于2017年6月16日正式成立,是中俄两国领导人共同倡导建立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在教育领域取得的重要合作成果,承担着深化两国人文交流、拓展中俄高校高端国际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使命,致力于打造促进中俄两国教育、科技、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典范。目前,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共有82所成员高校,其中,包括我校在内的中方成员高校32所。


叶慧/文 檀结庆/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