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月寄相思,师生共团圆—港台学生中秋茶话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19-09-16  浏览: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远离家乡的学生们,独在异乡心温暖,每逢佳节情意浓,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于2019年9月12日下午,在西教学楼205会议室举办了港澳台暨国际学生中秋茶话会。

我办精心准备,用心策划,伴随着彩云追月的歌声,会场摆满了丰富的水果和茶点。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老师向各位同学表达了最诚挚的中秋问候。首先,各位师生朋友们轮流介绍了各自家乡的节日习俗及风土人情,畅谈各地饮食文化,通过交流,大家拉近了彼此距离,促进了相互了解。之后,举行了中秋佳节传统知识问答活动,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现场颁发了丰富的奖品,学生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和情感。最后,师生同学们欢坐一堂,一边喝茶吃月饼一边观看中秋佳节传统文化视频。茶话会结束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品尝合肥美食,共庆团圆佳节。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营造了“和谐团圆”的浓厚节日氛围,师生同学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秋的传统习俗和来历、重温了古人、今人中秋的思乡情结,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惟有今宵,皓彩皆同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