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赴苏州进行文化体验

发布者:  时间:2019-11-21  浏览:

2019年11月16-17日,我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赴苏州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文化体验活动,来自俄罗斯、老挝、越南等10个国家的24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参观了木渎古镇、苏州古运河、博物馆、拙政园等地方。在木渎古镇,留学生们亲自穿针引线,过了一把“绣娘”瘾,体验了苏州传统刺绣这一技艺;在苏州古运河,留学生置身于灯光水影之中,感受了这一东方水城的独特魅力;在中国四大园林之首的拙政园,留学生领略了我国古典园林艺术成就,发现了不一样的中国建筑之美;在现代与古典交融的苏州博物馆,留学生通过观赏古代书画、瓷器、工艺等文物,对于苏州古城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此次苏州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让来华留学生欣赏到了苏州传统园林的细腻之美,也让他们了解和学习了苏州传统建筑工艺和传统文化,更加深了他们对我国不同地域文化的了解。


埃塞俄比亚留学生魏书枚体验苏州传统刺绣时,绣上了“中国”二字






叶慧/文 黄金华/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