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成长成才斗志——我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9-11-22  浏览:

为更好地宣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培养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2019年11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鹏在西教学楼201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作爱国主义专题讲座,我院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李丽鹏围绕“爱国主义”,引经据典、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他强调,爱国主义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当代青年应该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把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讲座不仅让我院学生认识到了爱国主义的内涵,还为他们明确了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了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促使他们以昂扬向上、感恩努力的精神与祖国共奋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