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争做新时期有为青年”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9-12-20  浏览:

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肩负时代责任,牢记时代使命,2019年12月19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在西教201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作“争做新时期有为青年”专题讲座,我院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武国剑结合视频和具体事例,用精炼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我国仁人志士为民为国不懈奋斗的励志故事,引导青年学生靠奋斗来实现民族的复兴和人生的理想,不贪图安逸、敢于面对成长中的重重困难、培养实干精神,继续发扬我国青年不懈奋斗的优良传统。

最后,他对学生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汲取信仰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汲取榜样的力量,把握思想之舵;三是要汲取奋斗的力量,坚定拼搏之心;四是要汲取感恩的力量,涵养修德之心。勉励全体学生多读书、求真知、增才干,做新时期有为青年,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此次讲座,提升了我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和强国振兴的责任感,使大家认识到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在思想上和实践中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做新时期有为青年。




叶慧 范晓峰/文 叶慧/图 黄金华/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