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元旦,迎新年”—港台学生茶话联欢会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0-01-02  浏览:

2019年12月31日下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西教学楼205会议室举办了“庆元旦,迎新年”茶话联欢会。我校港台学生、留学生代表、国际班学生代表和老师们齐聚一堂,共迎元旦,庆祝新年的到来。

在欢快的迎春曲中,茶话联欢会拉开了序幕。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希望各位学业有成,健康快乐。师生们品茶尝美食,互畅新年愿景,其乐融融。随后,现场举行了有奖知识竞答比赛,通过对合肥工业大学校情、安徽合肥地理历史常识以及新春传统习俗问题的抢答,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丰厚的奖品,更是加深了对内地(大陆)以及传统佳节的了解和认识,屋外寒风凛冽,室内气氛火热。最后,各位师生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家乡的过年习俗和春节趣事。会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老师带着学生们一起,共进晚餐,辞旧迎新。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通过在每年传统佳节举办交流联欢茶话会,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友谊,拉近了与港台学生的距离,共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了彼此心灵的融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