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世界陶瓷学会院士後藤孝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18-10-10  浏览:

10月9日,世界陶瓷学会院士、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後藤孝教授应邀来我校材料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专题报告。材料学院院长张久兴主持会议,校国际事务处、材料学院、电物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交流会。

报告会上,後藤孝教授以“Materials Processing by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为题,详细介绍了新型激光化学气相沉积技术的实验原理、研究现状及其工业化应用。後藤孝教授的报告研究前沿、学术价值高、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後藤孝教授还参观了材料学院实验室,并与张博副院长及部分青年教师举行座谈会。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增进日本东北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的相互了解,加强学术交流,搭建良好的国际合作平台。

後藤孝,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教授,世界陶瓷学会(World Academy of Ceramics)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Asia Pacific Academy of Materials)院士,国际陶瓷联盟(International Ceramic Federation)技术委员会主席、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先进陶瓷委员会主席、美国陶瓷学会会士,长期担任日本陶瓷协会、日本金属学会、粉体粉末冶金协会、梯度功能材料研究会和日本热电学会的理事。主要从事先进功能材料和新型薄膜与涂层的制备新技术的研究开发,特别是高温陶瓷材料、纳米材料、功能薄膜与涂层的合成,在这些材料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应用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在Nature、JAP、APL、JACer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98篇,出版专著37部,被引用4923次。先后承担了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学术振兴会、新能源产业技术开发机构的20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是全球优秀人才中心(GCOE)材料融合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多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在国际上被邀请作学术讲座130余次。


2 应用.jpg


罗派峰/文 尤玉/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