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鸿海副校长率团赴白俄罗斯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发布者:  时间:2018-11-26  浏览:

2018年11月20日至24日,学校派团赴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国立文化与艺术大学及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访问交流和考察。陈鸿海副校长任团长,国际事务处檀结庆处长等一行五人随团出行。

考察团在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分别听取了学校及合作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等各方面情况,实地考察了合作学院教学、实验、科研场所,对合作专业教学计划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讨论并达成共识,与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联合签署《“2+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并当场对拟前往中方教授俄语言课程的授课教师进行面试。同时,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与我校均表达了以本科学生人才培养为切入点,扩大合作范围,开展研究生培养以及联合开展科学研究项目合作的愿望。

考察团在白俄罗斯国立文化与艺术大学参观了校史展览、乐器陈列室、稀有书籍珍藏室、音乐家纪念教室等,现场观摩了芭蕾舞、现代舞、声乐课堂,深深感受到学校浓郁的艺术氛围。双方就联合成立“合肥工业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艺术中心”事宜进行了洽谈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考察团还赴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作了实地考察。工业园重点发展精细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机械制造、电子商务、大数据处理等产业,是中国在海外最大的合作园区。目前,三十多家各国企业已入驻工业园,包括招商局集团、中电科38所、潍柴动力、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企业。

白俄罗斯两所高校对合肥工业大学考察团的到来均表示了真诚而热烈的欢迎,一致表达了积极推进全面深入合作的愿望。白俄罗斯号称“欧洲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欧洲延伸的重要节点,中白两国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次与白俄罗斯开展合作办学,是我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开放办学的重大举措。我校将依据学校发展目标定位,进一步推进对外合作与交流,更好地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国际化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与白俄罗斯工业大学签订协议_副本.jpg


2.jpg


3.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