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中白“2+2”国际合作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19-04-02  浏览:

2019年3月29日下午4时,学校在宣城校区行政楼221会议室举办了中白“2+2”国际合作班开班仪式。该班级是在学校与白俄罗斯工业大学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基础上,共同举办的“2+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主持。

陈鸿海指出,学校一直积极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积极呼应并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积极发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优势与作用,中白“2+2”国际合作班项目实施是我校与白俄罗斯高校之间架起的第一座“桥梁”,必将对促进我校与白俄罗斯高校之间更加广泛的合作交流起到积极作用。陈鸿海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铭记谆谆教导,立志爱国求真力行,明确使命担当;二是坚持“五育并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长成才;三是提升国际视野,铸就家国情怀,报效祖国,报效人民;四是发挥领雁作用,鸣响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最后,陈鸿海引用毛泽东同志1957年给中国留苏同学的讲话勉励各位同学,“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的身上。”


TIM图片20190402103126.jpg


会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张代胜、国际事务处处长檀结庆也分别致辞,对项目班学生提出了要求和期盼。

2018级中白“2+2”国际合作班学生贾棕元代表全体项目班同学发言,表示要明确目标,积极向上,不畏艰难,刻苦学习,无愧于学校和家人的殷切期盼,并立志,“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傲”。

合作班的开班为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宣城校区管委会、党政办、学工办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TIM图片20190402103115.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