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讲座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03-17  浏览:

为提升我校师生的国际胜任力,拓展经济学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我校联合集思未来共同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ames J. Heckman(詹姆斯•郝克曼)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主题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讲座安排如下:

一、讲座名称:《个体经济:人类潜能发展与社会经济繁荣》(The Economics of Human Development)

二、讲座时间: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21:00-22:00

三、讲座形式:Zoom直播

四、参与方式

扫描海报右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与

五、专家简介

James J. Heckman詹姆斯·赫克曼,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经济学派代表人物之一&微观计量经济学的开创者,芝加哥大学讲席终身正教授&CEHD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芝加哥大学Harris公共政策学院创办人之一,Jacob Mincer Award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六、讲座简介

对于不同资质的人,可以做些什么来减少不平等并增加他们创造经济价值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如何帮助他们获得提升技能的机会?

1.在幼儿期获得和学习的技能改变了生命历程各个阶段的走向,包括就业和收入前景以及健康。

2.父母关注子女的生活质量和环境会有效提高子女教育质量和未来发展潜力。

3.非认知特征---包括身心健康,以及毅力、注意力、积极性、自信和其他社会情感品质对个人发展和价值创造的重要性。

4.改善社会不平等,尤其是改善弱势儿童的早期生活困境将有效解决很多社会问题并提高经社会经济效益。



国际事务处  经济学院  管理学院

  2023年3月1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