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第六讲 国际公务员职业发展规则

发布者:  时间:2022-08-25  浏览:

为积极推动学校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全球胜任力认知水平和从事国际实务工作的行动能力,学校推出全球胜任力系列云讲堂。2022年8月29日,中国联合国协会特聘专家李根信将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讲座。

讲座题目:国际公务员职业发展规则

讲座时间:2022年8月29日(19:00-20: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室ID 954-964-599

专家简介:

李根信:中国联合国协会特聘专家、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实习辅导导师、人社部国际胜任力高级人才培养项目专家顾问。曾任外交部国际司三秘、二秘、副处长;军控司一秘、处长、参赞;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任职军控组二秘;常驻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任职国际部一秘;中国军控协会秘书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秘书长;联合国全面禁核试条约组织外交与法律司司长,联合国维也纳国际名人小组秘书长。

课程简介:

国际公务员必须具备《全球胜任力》,目前一般认为,全球胜任力界定四个方面:1,对地区、全球和跨文化议题的分析能力;2,对他人观点和世界观的理解欣赏能力;3,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进行开放、得体和有效互动的能力;4,以及为集体福祉和可持续发展采取行动的能力。全球胜任力是一种更好地胜任全球范围内多种职务,适应全球生存和发展的能力或素养,强调用全球的知识、价值观、态度和技能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联合国将全球胜任力作为任职履职的能力标准,成为招聘和考核的主要指标:即国际公务员应该具备的3项核心价值观、8项核心能力和6项管理能力(见下表),并拟定了具体的、可操作性的衡量和评价指标,成为联合国聘用员工、帮助员工发展、促进组织文化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评估依据。




国际事务处 经济学院

2022年8月24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