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港澳台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2-06-13  浏览:

2022年6月10日,我校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在我校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共同举办了“民族心、中华情”港澳台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来自三所高校的港澳台学生携手大陆同学,共同展现了中华文字的永恒之美。

此次诵读比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毛泽东主席的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有展示中华语言之美的散文《中文,中文》,有古典诗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还有现代诗歌《再别康桥》、《月光下的中国》等。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港澳台学生传承中华优秀经典文化的成果,表达了同学们“不负韶华、强国有我”的情怀和决心。

本次诵读比赛是学校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安徽省相关高校港澳台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相互促进,以诵读引领港澳台青年亲近中华经典,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人文精神。参赛各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倾情投入,经专家评审,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

(常韦娜 颜美元/文 胡佳/初审 檀结庆/终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