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2-25  浏览:

开启新征程,砥砺谋新篇。2022年2月23日上午,国际事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会议以“积极引领,汇聚合力,扎实推进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题,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谋划部门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要举措。

副校长郑磊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事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主任)檀结庆主持,部门全体员工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立足部门工作实际,求真务实,找出难点,提出对策建议。会上,副处长(副主任)胡佳作了“围绕‘双一流’建设任务推动学校对外开放工作”的主题汇报,以“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为切入点,提出了2022年外事重点发展思路;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国际与港澳台交流、出国(境)管理、外籍专家等工作作了主题汇报,对工作中的难点和破解思路进行了阐述。



檀结庆就拓展国际合作领域、完善外专项目、创新管理和服务等方面作了发言。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丰富领域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服务意识,抢机遇、抓重点、补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努力将设想变成现实,全面推进学校教育的对外开放工作。



郑磊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成效,并提出了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创新工作举措,防范风险隐患,优化思路破解难题;立足实际需求,完善内部管理,提升外事服务满意度。

部门全体人员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共同谱写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常韦娜 叶慧/文  胡佳/初审  檀结庆/终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