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2024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的遴选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4-03-07  浏览:

校内各单位及全体同学:

本项目旨在借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教育资源,培养我国内紧缺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领域专业人才。

一、选派计划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不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15-24个月(包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二)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资助期间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费用及预科学习期间的奖学金)。

二、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符合《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指南》规定的申请条件。

(二)类别条件

1. 访问学者

1)我校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或艺术、体育工作者;

2)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197311日以后出生)。

2.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1)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2)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811日以后出生)。

注意:申请人需自行联系取得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请在申请时将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与申请材料一并提交。

(三)外语条件

申请人原则上申请时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合格条件。如申请时俄语未达标,亦可提交申请,如被确定为录取人员,派出前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对派出前未达标人员,不予派出。

有关俄语达标方式详情可查看附件1:《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信息平台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第8项“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说明。

三、项目申报程序

(一)申报时间

2024310-31

(二)申报方式

1.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

申请人须于规定的申报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提交材料。所有申请材料须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2. 推选单位意见

所在学院应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审核(评审)后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并在《单位推荐意见表》(打印CSC申请表时自动生成)中出具相关推荐意见,由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国际事务处。

3. 学校推荐

学校国际事务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并于412日前将推荐公函、初选名单及申请人电子材料通过信息平台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4. 申请人应单独提交的电子资料

1)内容:理论类专业申请人可提供著作、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等的扫描件;实践类专业申请人可提供代表个人最高水平的作品或作品片段的照片或视频。

2)格式要求:仅提供一个多媒体文件。文件应可通过Adobe AcrobatWindows图片和传真查看器、暴风影音及微软Office办公软件打开或播放。建议使用PDFJPG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0M

3)提交方式:430日前以电子邮件附件(只接受一般附件,不接受超大附件)的形式发送至ouyafei4@csc.edu.cn。邮件标题应为“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提交作品材料”,附件命名为“CSC学号+姓名+留学专业”,邮件正文中应写明:

a. CSC学号

b. 申请人姓名

c. 学校名称

d. 申请留学专业及研究方向(示例:050402音乐学,小提琴演奏)

4)提交作品材料时必须提供CSC学号。CSC学号是申请表右上方的十二位代码,如202212340001,须经学校审核通过并同意推荐后生成,可在信息平台上查看。

(三)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录取人员。录取结果于6月公布。录取人员如申请时俄语未达标,派出前须俄语达标。若选择参加俄语培训作为达标方式,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暑期俄语培训一般安排在6-8月份,具体培训时间及日程安排将在录取后另行通知。

(四)项目派出

1. 被录取人员需自行与国外留学单位联系入学/报到等事宜,派出时间以国外留学单位确定的时间为准。

2. 鉴于乌克兰局势尚不稳定,赴乌克兰申请人如被录取,暂缓派出。

四、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老师

联系方式:0551-62902615

联系地址:国际事务处(屯溪路校区西教学楼209室)


附件1: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



                                                                                                                   国际事务处

                                                                                                                2024年3月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