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02-15  浏览:

校内各单位:

科技部归口管理的“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2014年启动以来,已派遣中国青年科技人员及高中生共计10000余人赴日开展科技交流活动。作为中日科技创新合作重要内容之一,该计划有效推动了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中日科技界之间的沟通与理解。2023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日本与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由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全额资助,邀请亚洲各国及地区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并与日本青少年、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开展科技交流活动。我校在校学生、青年科研人员等可申请赴日交流,原则上要求首次赴日、年龄40周岁以下(领队可适当放宽)。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共分三类:第一类为科学技术交流活动(A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人员赴日开展短期交流考察,在日行程原则为7天,最长可延至10天,日方合作单位为教育或科研实体(如学校、研究院所、企业等)的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日方合作单位为非教育或科研实体(如独立行政法人、地方公共团体、财团法人或社团法人等)的团组人数不超过15人(不含领队);第二类为共同研究活动(B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研究人员赴日开展短期共同研究,在日行程最长不超过3周,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第三类为科学技术研修活动(C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人员赴日开展短期技能培训,在日行程原则为7天,最长可延至10天,团组人数不超过15人(不含领队)。

二、申报方式

1. 申报流程

我校项目申报人需自主联系、落实日方合作单位,并与拟开展交流的日方合作单位就报申报批次、项目内容、人数、时间等先行沟通,达成一致后,填写《2023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交流单位申请表》(见附件)报送至国际事务处,由国际事务处统一提交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审核。经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后,申请表将返还项目申报人,并由项目申报人扫描上传至中日技术合作平台网(www.sino-jp.com),具体方法请登陆申报系统查阅说明。

2. 材料报送方式

请项目申报人在项目受理期间将《2023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交流单位申请表》将纸质版(学院签字盖章)和电子版报送至国际事务处。

(1) 电子版:发送至hfutiao@hfut.edu.cn,邮件名称请以“2023年度樱花计划-学院-姓名”格式命名。

(2) 纸质版:报送至国际事务处(屯溪路校区西教学楼206室),联系人:范老师  0551-62905565,13955174720。

3. 注意事项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审核盖章的申请表全年有效。如当批次未获立项,可与日方继续磋商本年度后续批次交流事项。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中方申报单位需在系统平台再次申报,并上传申请表扫描件,无需寄送纸质版。

中方申请单位为两家或以上联合申报的,由牵头单位进行申报,并在申请表内详述其他参与单位名称及各单位拟定派遣人数等。

三、申报时间

批次

受理时间

第一批

2023129日—36

第二批

2023410日—531

第三批

202381日—831

第四批

2023109日—119


请项目申报人严格按照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在规定批次时间内登陆中日技术合作平台网申报系统提交材料(申报系统在以上所示四批申报时间以外不开放)。


项目详情参见科学技术部有关通知(https://most.cn/tztg/202301/t20230119_184337.html)。


国际事务处   

2023年2月14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