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04-08  浏览:

校内各单位:

按照安徽省科技厅《转发科技部关于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皖科智秘〔2021〕128号)精神,现将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具有外国国籍,对华立场坚定、长期友好。

(二)对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三)在双边或多边国际交流合作中对中国相关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可优先推荐。

(四)在促进与中国人才交流和培养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五)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六)在中国边疆、贫困地区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广泛社会影响。

(七)此前未曾获过中国政府友谊奖。曾获其他国家级或省部级表彰奖项的外国专家可优先推荐。

(八)专业不涉及保密或敏感领域。

二、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请按《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附件1)准备申报材料,申报材料要素包括申报单位信息、专家基本信息、专家教育工作经历、专家获奖情况、专家主要贡献、专家本人意愿、申报材料附件等信息。

(二)申报材料须内容翔实、表达准确、说服力强。推荐候选专家主要贡献(重点是在华期间所作贡献)应客观真实、重点突出、数据准确,参照主要贡献编写要求和相关模板编写,字数不超过600字。

(三)除填写《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中外国专家主要贡献外,还需提供主要贡献补充说明,对主要贡献涉及的专业词汇、行业词汇等作必要解释说明,同时补充说明外国专家从事的领域、课题、项目概况、外国专家来华后解决的问题等,以附件形式一同报送。

(四)外国专家工作的领域、课题和项目已列入国家、地方或部门发展规划的,请将有关材料以附件形式一同报送。

三、申报时限

请各申报单位于4月14日中午下班前将《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及附件材料纸质版送至国际事务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乔老师

联系电话:0551-62905981

办公地址:屯溪路校区西教学楼208室

发送邮箱:1494203032@qq.com

附件:

1.转发科技部关于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皖科智秘〔2021〕128号)(http://kjt.ah.gov.cn/kjzx/tzgg/120320771.html)

2. 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doc

国际事务处

2021年4月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