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秦俊峰一行来我校交流洽谈

发布者:  时间:2023-09-04  浏览:

202391日下午,安徽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秦俊峰一行来校对接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党委书记于祥成出席交流会,副校长丁立健主持会议。

于祥成向秦俊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安徽省外办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于祥成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一直践行“工业报国”使命担当,把推动行业产业技术创新升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作为重要职责,为安徽省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希望通过安徽省外办此次牵线搭桥,进一步加强对德交流,探索产教融合,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秦俊峰表示,“十四五”期间,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创新引领,优化产业布局,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为助力我省“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外办充分发挥外事服务职能,整合全省涉外资源,探索对外开放新路径,希望学校在前期对德合作的基础上,尽快推动和德国大陆集团的合作,填补省内人才短板,助力产业做大做强。

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孙怡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对皖合作和前景规划,希望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拓宽产教融合新路径,实现校企协同创新、互利共赢。

丁立健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汽车产业相关的国际化创新人才。

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培养目标、培养层次、合作形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安徽省外办经济服务处,我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事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江珊 范晓峰/文 宁浪沙/图 胡佳/初审 张四红/终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