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0-11-20  浏览:

11月18日,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Yaya Sutarya)应邀来校访问交流。副校长郑磊会见了来宾。

郑磊对苏亚德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对我校印尼语专业建设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整体办学情况。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有关高等教育机构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印度尼西亚是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邻邦,开办印度尼西亚语专业是我校为两国友好往来和合作共赢储备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与印尼相关高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多学科的合作。

苏亚德介绍了在中国的印尼留学生概况,并诚邀我校参加2021年印尼高校教育展,向印尼学生展示优质教学资源,吸引更多印尼学子来我校留学深造。他表示,印尼驻华大使馆将为我校和印尼高校之间的交流搭建合作平台,积极推荐印尼知名高校与我校未来开展多角度多元化多专业的交流合作,并将向我校赠送印尼语图书,帮助我校学生学习印尼语言与文化。

在座谈会上,苏亚德与国际事务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就推进实质性合作交流的方向与可操作性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苏亚德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四会议室出席了外国语学院举办的中印尼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并以“印尼多样性特色文化在中印尼两国关系中的角色阐释”为主题,介绍了印尼多姿多彩的美食美景、独具特色的音乐及乐器等,带领在座师生领略了千岛之国的风土人情。讲座现场,苏亚德还与印尼语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


 

 

 

陈丽丽/文 宁浪沙/图 唐军/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