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生建学秘书长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者:  时间:2020-11-13  浏览:

 

11月11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生建学秘书长一行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放管服”改革一事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法律与综合事务部主任袁君、美大事务部副主任刘超和法律与综合事务部项目主管陈昀鹏等随同调研。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副校长郑磊会见了生建学秘书长一行,党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余其俊对生建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多年来给予合肥工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公派出国留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把国际化建设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学生国际化视野,成效突出。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公派留学影响,积极推荐符合公派留学申请条件的师生申报国家公派出国项目,提高申报成功率,强化过程管理,提升留学成效,增强师生素质,助力学校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和具有国际视野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努力奋斗。

生建学对我校在公派留学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本次调研背景做简要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切实了解高校公派留学人员在公派留学项目执行中的具体需求,以推动国家公派出国管理制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提质增效。

随后,生建学秘书长一行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与副校长郑磊、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事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人事处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校师生公派出国留学的现状、困难挑战及对策建议。

生建学秘书长听取相关汇报及师生代表发言后,对大家提出的公派出国留学“放管服”共性问题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正在积极优化管理,持续推进公派出国留学“放管服”改革,按照人才成长规律,健全多方协同管理服务体系。针对我校实际情况,生建学着重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他建议学校充分发挥合作办学优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申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各类项目,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郑磊副校长表示学校将统筹规划,精准聚焦,强化管理,规范流程,加强宣传,以国家留学基金委为依托,积极选拔人才,推进学科建设,树立品牌效应,稳步提升我校师生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范晓峰 乔雯/文 宁浪沙/图 檀结庆/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