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项目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3+1+1本硕连读项目

发布者:  时间:2019-05-07  浏览:

一、项目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签订了“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协议,面向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专业,每年从该专业大三学生中选拔10名保送石溪进行两个学年的硕士阶段学习,毕业后可获得工大原专业的本科学位与石溪的机械工程硕士学位。本项目已于2018年4月和2019年4月完成首批两届招生,目前已有学生前往美国学习。

本项目选拔招生时间为每年3-4月份,有兴趣的同学可联系机械工程学院外事秘书赵萍老师:ping.zhao@hfut.edu.cn

二、项目执行形式和入选要求

本项目一共5年,前3年在工大就读,第4、第5年赴美就读。其中第四年需要在石溪修完工大本科毕业剩余所需的对应课程,并可根据情况选修部分石溪研究生课程,最终满足要求毕业的学生,可分别获得工大原专业的学士学位,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机械工程硕士学位。

本项目录取要求:

1,雅思6.5以上,单项不低于6;或托福iBT总分80以上。不需要GRE成绩。

2,GPA3.0以上(或位于学院前50%)。

3,通过石溪的面试选拔。

三、合作院校简介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又称石溪大学,成立于1957年,是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公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个成员之一,享有公立常春藤的美誉。石溪大学在2017 US New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居第131名,其中机械工程学科全美排名59位。

石溪大学拥有许多一流学者,包括3位诺贝尔奖得主及菲尔茨奖、沃尔夫奖和阿贝尔奖得主等。校友包括詹姆斯·西蒙斯,著名核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在该校执教37年,著名数学家丘成桐亦曾执教于此。

石溪大学位于纽约市东面,坐落于纽约市郊风景区长岛(Long Island)的北岸。毗邻世界生命科学的圣地冷泉港实验室和著名的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并有长期合作。

机械工程学院

国际事务处

返回顶部